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金码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矿山通风技术服务,三维通风仿真模拟系统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基于真三维数值分析平台的六大系统“两化融合”方案
基于真三维数值分析平台的六大系统“两化融合”方案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1993基于真三维数值分析平台的六大系统“两化融合”方案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2-12-26 09:07
  询价
详细信息

     《煤矿井下紧急避险系统建设管理暂行规定》中要求煤矿必须建设紧急避险系统。紧急避险设施应与矿井安全监测监控、人员定位、压风自救、供水施救、通信联络等系统相连接,形成井下整体性的安全避险系统。《煤矿安全规程》要求所有矿井必须装备矿井安全监控系统。文件及规程的要求充分说明矿井安全监控系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矿井安全监控系统主要用来监测甲烷浓度、一氧化碳浓度、二氧化碳浓度、氧气浓度、矿尘浓度、风速、风压、湿度、温度、局部通风机开停、主要风机开停、人员定位等,并实现一些安全控制功能的系统。目前矿井安全监控系统基本实现了相关数据的实时监测,但是技术人员对相关数据只是简单地获取,不能通过某点数据了解矿井整体情况;不能在图形界面形象直观的显示传感器设置位置;不能反映数据的实时变化对关键区域的影响,例如风量、风速、压力及温度的变化;传感器数据传输不稳定,容易产生较大误差,工作人员无法及时判断传输数据是否能反映实际情况。即单纯依靠矿井安全监控系统,而不对其监测数据进行深度分析评价,依然不能最大限度的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煤矿三维通风动态仿真模拟系统可为用户定制开发数据接口,将煤矿井下瓦斯、CO、温度、风速、风量、风压、烟雾等实时参数、人员定位实时数据接入通风数值分析平台,建立以通风系统三维数值模拟分析和井下实测参数为基础的矿井安全三维综合调度分析平台,实现通风系统薄弱环节预警和灾害时期快速决策及调度。
      煤矿三维通风动态仿真模拟系统与矿井安全监控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后,可实现以下功能:
  • 可设置多个窗口,在三维图形中显示不同位置传感器,同时实时显示井下传感器探测数据。
  • 可以将风速传感器传回的数据为基础,对矿井通风系统进行网络解算,得到井下各地实时风量,相当于为井下每条巷道安装了风速传感器,也可以分析传感器误差是否在允许范围内。
  • 根据井下CO、CH4等有害气体浓度,针对时常出现异常的位置,可以模拟其扩散过程及范围,根据模拟分析结果,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煤矿安全管理人员的也会对关键位置予以重视,发生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消除。
      将煤矿三维通风动态仿真模拟系统接入矿井安全监控系统,实现了对监测数据的实时模拟分析,对异常情况的出现,可以通过三维图形界面形象直观的展现出来,为煤矿安全生产提供了更加可靠的技术保障。
 
基于真三维数值分析平台的六大系统鈥溋交诤镶澐桨

基于真三维数值分析平台的六大系统鈥溋交诤镶澐桨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