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金码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矿山通风技术服务,三维通风仿真模拟系统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矿井通风阻力测定及通风系统优化技术服务
矿井通风阻力测定及通风系统优化技术服务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2478矿井通风阻力测定及通风系统优化技术服务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2-12-25 09:08
  询价
详细信息

一、通风阻力测定     
      矿井通风阻力测定是生产矿井通风系统管理、改造的一项基础工作。《煤矿安全规程》第119条规定:“新井投产前必须进行1次矿井通风阻力测定,以后每3年至少进行1次,在矿井转入新水平或改变一翼通风系统后,都必须重新进行矿井通风阻力测定。”其目的是了解通风阻力分布情况,降低矿井总阻力;获取真实可靠的摩擦阻力系数,为通风系统设计、改造以及建立煤矿三维通风动态仿真模拟系统提供基础数据。因此,测量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直接影响生产矿井通风系统设计、改造与管理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也是建立一个准确、合格、符合实际的煤矿三维通风动态仿真模拟系统的基础。
      目前大多数煤矿通过矿井通风阻力测定获取的矿井通风系统基础数据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测定路线较少,不能较为全面的反映全矿井的通风基础数据,具有相对片面性;未对测量数据随机误差进行平差处理,随机误差较大,导致数据可用性差;矿井通风系统是不断变化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旧巷道维护情况、新掘巷道的支护情况都会发生较大变化,导致相关的通风基础数据变化较大,不能真实反映当前实际情况。因此,若以现有矿井通风阻力测定报告提供的数据,很难建立一个符合实际情况的煤矿三维通风动态仿真模拟系统。
      针对上述情况,我公司提供矿井通风阻力测定服务。我们以建立一个准确、合格、符合实际情况的煤矿三维通风动态仿真模拟系统为目的,依据2010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行业标准MT/T 440-2008,对全矿通风系统进行全面的综合分析,科学合理的确定多条阻力测定路线及测点,用先进的检测仪器,对测点风速、压力、断面尺寸进行多次测量;对测量数据进行现场处理,对存在较大误差的测点进行重新测量,保证所有数据的可靠性,进而对测量数据进行平差处理,使测量数据的随机误差降到最低,尽可能的还原测量数据的真实性。通过上述过程所获取的基础数据是可以满足通风系统安全管理要求,并可以对通风系统进行设计、改造,使我们建立一个准确、合格、符合实际的煤矿三维通风动态仿真模拟系统成为可能。
      我公司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利用先进的检测设备和仪器,科学组织、精心实施及严谨的后期处理程序,将所获得的,能全面体现矿井通风系统现状的通风基础数据用于煤矿三维通风动态仿真模拟系统,实现了煤矿通风安全管理人员利用计算机仿真模拟系统,在集真三维通风系统图形界面与通风网络解算于一体的模拟系统平台中对矿井通风系统进行日常通风安全管理及通风系统的改造和优化分析。
 
二、通风系统优化服务
      矿井通风系统随着生产不断延伸,生产布局不断变化,开采强度不断增大,开采深度不断加深,开采的地质条件也更加复杂等问题在不断变化,如果管理不善,容易造成矿井通风系统混乱,通风能力与生产能力不匹配,风机老化,效率低下,矿井阻力增大,能耗高,经济效益低下等现象。因此需要对矿井通风系统进行优化,调整通风设施,降低矿井总阻力,增大风量,使风机运行在较高效率区间,甚至在现有通风系统基础上开掘新的进、回风巷道以达到降阻增效的目的。通风系统优化还包括对通风系统的长期、短期规划方案从经济性、技术性、安全性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比较,选择最优方案,从而提高矿井效益,降低通风费用,提高通风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
      我公司提供的矿井通风系统优化技术咨询服务是以一个准确、合格、符合实际的煤矿三维通风动态仿真模拟系统为基础,对矿井通风系统进行优化分析,主要内容包括:
  • 对通风困难矿井进行降阻增效。对矿井通风系统进行全面分析,找出设置不合理的通风构筑物,如风门、风窗、密闭等,提出设置合理通风构筑物的建议,并对调整后的系统进行模拟分析,对调整前、后通风系统从技术、经济、安全等方面进行比较分析,使调整后的通风系统最终能达到降低功耗,提高效益的目的。
  • 对需要进行改造的矿井通风系统进行改造方案的对比分析。由于处于新、老采区交替时期,老采区回采工作逐步撤出,新采区继续延伸,不断开掘新巷道,通风系统将发生很大变化,也会提出多种不同的通风系统改造方案,我们将针对不同的改造方案,利用煤矿三维通风仿真模拟系统对其进行通风系统的仿真模拟,从技术、经济、安全方面对方案进行分析评价,以便了解各方案技术上是否可行、经济上是否最省、安全性是否最高,从中选定最佳改造方案,达到方案优选的目的。
  • 对矿井通风系统中远期规划进行分析评价。煤矿的安全、有序开采需要有一个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的中长远规划方案,而规划方案是否合理则需要进行全面的分析评价,利用煤矿三维通风动态仿真模拟系统,对规划方案时期的矿井通风系统从技术、经济、安全三方面进行分析,对矿井通风系统的通风能力、风机能力、矿井通风费用、井巷开拓费用、通风系统的抗灾变能力及风流控制能力等作出相应的评价,为煤矿决策人员合理确定中长期规划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 对已有巷道、新掘巷道进行巷道断面优选。可以对现有巷道的通风经济性进行分析评价,在考虑了巷道的通风量、能耗损失、维护费用、服务年限及资金的时间价值后,提出巷道的综合成本与通风费用的关系,并确定经济断面;对新掘巷道的工程成本、通风费用、服务年限及风机折旧成本及通风能力进行综合分析、定量评价,提出新掘巷道的经济断面,从而对通风系统内关键巷道进行优化设计和改造。
  • 可基于“非稳态算法”对井下火灾及火灾对通风系统产生的影响进行定量分析,可对爆破除烟和瓦斯突出进行动态扩散模拟分析。根据煤矿安全评价报告及煤矿重点危险源管理评估报告,对可能发生火灾及粉尘、有害气体大量涌出的位置进行动态模拟,定性、定量分析灾害发生对矿井通风系统的影响,并辅助制定井下火灾时期矿井调风措施,提出相应的应急救援措施、避灾路线及合理设置避灾硐室的位置。
  • 对矿井通风系统进行反风模拟分析评价。通过反风模拟定量分析通风系统内各主要巷道、工作面的风量及新鲜风流到达的时间。对不同通风时期的通风方案进行反风模拟,对各个时期的通风系统安全性进行定量评价,提出应急避灾路线、合理设置避灾硐室位置,是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
  • 对高温、高湿矿井进行降温、除湿技术方案的分析评价。通过分析矿井内热源(包括设备、煤炭自燃、炸药爆破)的分布、功率及井下围岩的相关热参数,模拟矿井各巷道的温度情况,通过模拟结果定量分析高温巷道,采取相应措施,如改变设备的放置位置、增加降温制冷设备,增大通风量,并对解决方案从技术、经济、安全三方面考虑,提出科学合理的降温、除湿技术方案。
      矿井通风系统优化分析,解决了矿山企业对通风系统改造、规划方案及各种技术方案的不确定性问题,由以往的凭经验决策改为依靠科技进行科学决策,是且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我公司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凭借强大的技术服务优势,为矿山企业决策者提供一个技术可行、经济合理、安全可靠的技术方案,提高了矿山企业的效益,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